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嫩江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18-08-30 14:37:11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仲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0日讯 嫩江县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扎实推进专项整治,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这个县坚持县长与副县长、副县长与分管行业部门、行业部门与各监管企业,县政府与各乡镇政府、各乡镇政府与各行政村(社区)、各行政村(社区)与辖区企业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日益完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成立81个检查组,对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粉尘涉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大检查,排查隐患和问题,责令进行整改。

  这个县组织各乡镇、相关部门学习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先后对烟花爆竹、加油站等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和安全员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训。开展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等“七进七讲”安全知识讲座,在电视专栏播放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节目14期,利用宣传标语、安全咨询台、宣传单等形式,营造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这个县还将在以往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厘清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职责的界限,狠抓交通、住建、安监等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在关鸟河水泥等4家企业开展风险辨识管控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广风险排查评估确认及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动态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从根本上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重点加强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治理,防范恶劣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