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网信办 省网信专家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办专家报告会
2018-08-31 21:2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1日讯(记者 王春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经省委网信领导小组批准,省委网信办、省网信专家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办两场专家报告会。

省网信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作报告

  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方滨兴作题为《论网络空间主权》的专题报告。报告中,方滨兴院士从什么是网络空间、什么是网络空间主权谈起,详尽分析了主权视角下网络空间的五种类型,论述并定义了网络空间主权,分别列举了世界范畴内支持与质疑网络空间主权不同的态度和观点,提出了保障网络空间主权的网络平等权、网络独立权、网络自卫权与网络管辖权四项基本权利。

省网信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报告会

  随后,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作题为《信息网络化变革与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报告。易涤非同志就信息网络化的深刻革命进行了深入讲解,对信息、舆论和意识形态之间的关系作了详细论述。他指出,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要自觉承担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化认识宣传思想工作规律,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目标,努力掌握舆论主导权。

420名观众共同聆听报告

  省网信专家咨询委员会全体专家、省委网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地)网信办主任、部分网信企业代表、网络媒体代表和大专院校师生代表共420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