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新区双创峰会举行 打造前沿科技交流平台
2018-09-02 16:57: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日讯(记者 张隽珊)2日,2018“创响中国·哈尔滨站”正式启动。哈尔滨新区双创峰会、创业精英集结赛决赛两大亮点活动在哈尔滨大剧院同日举行。

  记者了解到,哈尔滨新区双创峰会作为2018“创响中国·哈尔滨站”的标志性活动,围绕网络安全、大健康、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大数据、基因技术等重点热点高技术双创领域,与国家、省、市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知名企业创始人、知名投资人以及国内独角兽企业创始人等众多业界风云人物,就双创发展涉及的多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将哈尔滨新区双创峰会打造前沿科技的交流平台、独角兽经验分享平台、投资融资对接平台、共商创业的合作平台。

  在2018“创响中国·哈尔滨站”创业精英集结赛决赛中,防腐作业机器人、智能安全防御、模法镜、聚客通、匚向智能试鞋柜、云纳格无人店科技、广场舞社交电商、农时大数据农业信息服务平台、HI飞机模型创新科技、轻量级格斗机器人从数百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十强项目。现场评出本次大赛一二三名,并选出最高估值项目。哈尔滨新区政府将为入围决赛并落地哈尔滨新区的项目提供专属服务,全力扶持创新创业。

  此外,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阿里巴巴全球创客大赛、哈工大“创业创新沙龙讲座”、“名师进小班”、“哈工大与中国机器人展”等多项基地特色双创活动。本次活动,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河南等多地的企业精英、投资人与创业者齐聚新区,助力新区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

  据介绍,哈尔滨新区始终坚持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的关键举措。截至目前,哈尔滨新区已经拥有12个科技成果转化平台、42个专业孵化器以及一大批众创空间,500余家金融和类金融机构先后入驻。集聚了170余家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200余家国内外研发机构、30余所大专院校,以哈工大、哈焊接所、哈电站集团为代表的大学大所大企协同发展的创新驱动体系已经形成。2018年,哈尔滨新区双创示范基地被国家评为全国15个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双创示范基地之一,建设成果得到了国家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网络媒体龙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