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19亿播放!全国19家媒体玩转抖音 东北网带你了解“00”后眼中的哈尔滨
2018-09-07 07: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关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7日讯(记者 关虹)9月1日-3日,抖音联合新华社发起#开学季采访一下#话题,全国19家媒体共同参与活动,东北网作为黑龙江省唯一受邀媒体,来到省内高校对大一新生进行采访,用抖音记录开学一刻的美好瞬间。

  截止9月5日,话题内视频总播放量超19亿,总点赞数超3000万,总评论量超200万。

  东北网在今日头条近期发布的全国100家媒体头条号榜单中,网站排名第14位,黑龙江省内媒体号排名第一。2018年东北网在短视频创作上持续发力,荣登东三省媒体抖音号8月热度榜前五。

  今年,第一批00后正式进入大学。年龄成最大的焦点,当记者对新生提问“你最想对00后的大学新生说些什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大一新生认为8090后听的歌都很老,一个90后女生则表示可能和00后们有不止一个代沟。

  东北网记者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对新生进行了街头采访。当问及“你觉得哈尔滨怎么样?”有的说哈尔滨天特别蓝,有的说好吃的特别多,还有的说感觉哈尔滨人热情,儿化音特逗。“冬天在哈尔滨怎么穿衣服”是外地新生最关注的问题,一名女学生表示对毛裤线裤傻傻分不清楚,很多网友也在评论区里展开讨论。

  此外,中国台湾网、北京日报、澎湃新闻、封面新闻、广西新闻网、东北网、大河报、成都商报、钱江晚报、亚心网、津云、南方Plus客户端、扬子晚报、长春晚报、齐鲁壹点、海峡网等全国各地的权威媒体也纷纷上传发布了当地学校开学的视频。

  近来,各类媒体纷纷入驻抖音开设账号。今年4月24日央视一套入驻抖音成为第一个抖音媒体号。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政务媒体抖音号总数已经超过2800个,平台视频播放总量超500亿。

  近期,国家网信办组织召开多个网络短视频正能量内容建设座谈会,在会上提出鼓励传统主流媒体以及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等大力开发视频资源,入驻主要网络短视频平台开办账号,或与平台合作开展可视化宣传活动和政策解读,扩大网络传播效果。国家网信办官方账号“网信中国”刊文表示:“团中央在抖音开设‘青微工作室’官方账号,从今年3月创立至4月底,迅速收获近90万粉丝和超过1400万点赞量。”

  8月31日,抖音在北京举办政务媒体抖音号大会,联合包括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资委、中国铁路总公司、新华网、央视国际频道、国际在线等在内的11家政府、媒体机构,正式发布政务媒体抖音账号成长计划。

  抖音相关负责人在大会上表示,成长计划将帮助政府、媒体与有专业短视频生产能力的机构对接,通过培训教学、制作内容等方式,提升政府媒体在抖音上的内容生产能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积极健康、营养丰富、正能量充沛的网络视频空间。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