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建立河湖长公示牌1358块
2018-09-07 10:16:1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雅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7日讯 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水务部门获悉,我市已在全市各河湖和人员密集场所建立河湖长公示牌1358块,同时,定期公布水环境质量状况,聘请河长制监督员对河湖进行有效监督,多措并举共同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

  据了解,落实河长制工作以来,我市在建立河湖长公示牌的基础上,还在河长公示牌上设置二维码,群众通过手机扫码即可进入市河长办公众信息平台了解相关信息。在高速公路旁醒目位置设置高杆宣传板,使过往车辆了解河湖长制工作,各乡镇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宣传河长制。同时,我市还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其他社会人士中聘请河长制监督员,提出意见建议40余条,95%以上得到解决。

  下一步,我市相关部门将加大河湖长制宣传力度,使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河湖长制相关知识、工作要求和任务目标,引导社会公众主动参与,共同维护河湖安全;抓好各级河长培训工作,教育引导基层河湖长充分理解,主动落实河湖长制工作。

  在此基础上,我市相关部门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全面自查督察活动,针对河湖长公示牌更新、河长电话值守、河湖长履责、一河(湖)一策编制出台、清河行动阶段性开展等基础性工作进行全面查摆,形成震慑。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