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农业“三减”工作会在建三江召开
2018-09-09 14: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9日讯(记者 王亮)为深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高标准落实全省农业“三减”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黑龙江省农业“三减”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于9日在建三江召开。

水稻测深施肥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七星农场大豆“三减”现场,并随后参观了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创业农场水稻测深施肥、节水控灌现场,观看了洪河农场水稻测深施肥机具演示、蓄水节制闸现场。下午,全省农业“三减”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七星农场举行,建三江管理局围绕推进农业“三减”进行会议交流发言,省农委主任王金会并讲话。

  记者在创业农场水稻测深施肥技术应用现场看到,测深施肥的水稻田与常规施肥的水稻田相比长势要好一些,化肥等使用量要更少一些。据了解,此项技术是创业农场从2012年开始进行试验示范,通过多年数据得出,测深施肥是一项有效的节本增效技术。

洪河农场水稻测深施肥机具演示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创业农场拥有耕地57.8万亩,其中水稻55.7万亩。该农场种植户于全信,种植面积575亩,全面积采用测深施肥技术已经4年,每年减少化肥纯量约725公斤,年际间平均亩产1300斤左右,较常规施肥增产50公斤左右。于全信表示,今年预计水稻实收单产1350斤左右,亩效益450元左右。

  省农委主任王金会在会上表示,本次会议也是高质、高产、高效、高标准农业现场推进会议。农业“三减”是一个系统工程,在全省取得了经验、效果,也形成共识,更重要是找到了“三减”的路径和方法。

王金会为全省农业干部讲解测深施肥注意问题。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据了解,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全省农业工作会议上,黑龙江今年将继续推动“减化肥、减农药、减除草剂”的农业“三减”行动,将农业“三减”高标准示范面积扩大到3500万亩。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