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教师节没送礼肇东学生被老师收拾不让上课?真相来了
2018-09-12 07:51:45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12日讯 11日一早,很多网友和微信群朋友圈都在大量转发这样一个视频,肇东实验小学收发室门前,一名男子与一名女子破口大骂的场面令人震惊。现场还有拿着班级牌子的未成年人来到对骂着中间阻止,同时现场还有一名低头坐在地上疑为女生的人。有人隔着学校栅栏门拍摄了这段视频,对骂双方虽然被保安及时拉开制止,但这一恶劣行径出现在校园,立即引起广大网友和微友的愤怒和谴责。

  有人在大量转发中还加上了文字内容,称:肇东实验小学老师,在教师节学生不送礼就收拾学生不让上课,在家长来找时,这名女教师还跟家长特别硬气干起来了,有人在转发此视频中,对一些老师的素质、师德、师风大加抨击,而更多人对教师队伍的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感到担忧。

  而事实的真相又是如何呢? 下午,记者从肇东市委宣传部获悉,当日肇东市教育体育局已经发出辟谣说明,10日下午,网传实验小学北门女子与家长互相谩骂视频辖区奋斗派出所已经立案。经查视频中女子非实验小学教师,系学校保安之女。事件起因为该校三年一班家长来接孩子,家长未经允许拉开大门欲进入校内,学校保安制止中家长不服,与保安和其女儿发生冲突,网传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现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追查。

  同时,记者找到实验小学校长吕波,据其讲,当时保安女儿来学校看望其父亲,正赶上有人撕扯猛拽其父亲,女儿看到这种情况当时人就急了,在过去制止中与对方发生了争执。学校对教师队伍管理非常严格,倡导过一个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教师节,不想有人肆意歪曲事实真相,视频在网络上大量转发给学校造成恶劣影响,广大教师相信新闻媒体会发出正义之声,学校也会用行动和法律来维权,警方正在追查视频上传者和网络造谣行为,不仅是广大教师还有热心家长也在呼吁,共同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大环境,维护学校正常安宁的教学秩序。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