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多部门联合打造信用惩戒网络
2018-09-13 13:47:0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路久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 记者近日获悉,为了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市信用办依据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的意见》要求,联合多部门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重点推动信用联合惩戒工作开展。

  据了解,市财政局、工信委、旅游委、商务局、住建局、质监局、统计局、交通局、人社局、民政局、公共资源交易等部门相继发起签署了相关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目前,全市各领域已签署失信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25个,参与联合惩戒部门63家,信用惩戒的联动网络基本形成。

  在联合惩戒工作运行中,市信用办对国家信用监测平台推送我市的五批342个“黑名单”,推送相关失信联合惩戒联动部门,各联动部门依据已签署的失信联合惩戒备忘录采取惩戒措施,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国有土地出让、融资贷款、市场准入、行政审批、高消费等方面进行了严格限制或者禁入,目前,151个“黑名单”主体迫于惩戒压力主动纠错、履行法定义务退出了“黑名单”。通过联合惩戒,初步形成了“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对我市打造营商环境和诚信文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