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孙吴县全面部署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
2018-09-16 11:04: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美玲 关健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6日讯(孙美玲 关健 记者 庄园)为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近日,黑河市孙吴县召开2018年全县秋季森林防火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做好秋季森林防火任务和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上,相关责任单位递交了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责任状。

孙吴县秋季森林防火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图片由孙吴县委宣传部提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森防宣传、火源管理、预防观测和应急扑救要求,保持“三个不改发生”和“挑战不可能”目标不变,坚决打赢森林防火这场硬仗。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明确重点对象,注重宣传实效;要落实火源管控措施,全县各级森防力量要到岗到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管重点人员,严控重点时段,严查重点区域,确保消防安全;要做好防扑火各项准备,落实工作制度,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扑火人员,做好综合保障,24小时保持临战状态,做好扑救准备;要加强火情监测与火灾扑救,加强林火预警监测,组织力量扑救,快速清理火场,确保扑火人员安全;要坚持依法从严治火。

会议现场。 图片由孙吴县委宣传部提供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清醒地认识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对待,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重视,作为一件要事难事来攻坚,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清严峻形势,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的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全力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宣传引导,强化严防死守,强化综合利用,强化严管重罚;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要精心安排、抓紧部署,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兑现奖惩、严明纪律。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