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全面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做到“应贷尽贷”
2018-09-18 09:26:0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8日讯 贫困户由于经济基础薄弱,申请贷款时困难较多,如今这个“老大难”问题在牡丹江市得到破解。记者9月17日从市扶贫办获悉,在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共同努力下,今年牡丹江市贫困户获得贷款的比例明显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到目前全市贫困户小额信贷对接率达到100%,基本实现“应贷尽贷”,金融扶贫在牡丹江市扶贫开发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扶贫办的最新要求,今年扶贫小额信用贷款与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三个落实”被一起纳入国家巡查、督查、约谈的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应贷尽贷”。牡丹江市全面落实国家金融扶贫政策,加快了扶贫小额贷款发放进度。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总额9882.665万元,贷款户数达到2180户,贫困户获得信用贷款的比例达到66.6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8.09个百分点。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目前全市贫困户小额信贷对接率达到100%,为贫困户实现产业扶贫、逐步摆脱贫困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满足贫困户直接获得金融机构贷款需求的同时,今年牡丹江市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作用,多渠道筹措资金,进一步增强龙头企业、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增收的能力,提升牡丹江市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水平。统计显示,到今年8月份,牡丹江市在金融扶贫方面采取“户贷企用”方式,为19家企业发放贷款4556.5万元,直接带动1325户贫困群众增收;牡丹江市采用“户贷社用”方式为7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放贷款3215万元,直接带动740户贫困群众增收。

  此外,今年牡丹江市按照村申报、乡审核、县审定的程序,完成县级扶贫资金项目库建设,实行动态管理,并完善了扶贫资金项目备案制和公告公示制度。市扶贫办相关人士表示,下半年牡丹江市各地将开展扶贫资金、扶贫项目专项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管理。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