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致敬英雄 鸿亮发声
2018-09-20 21:15:06 来源:黑龙江卫视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今天下午,由黑龙江卫视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制作的礼赞英雄励志节目《致敬英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史家小学礼堂华彩绽放。

  重量级嘉宾出席主流媒体竞相采访

  中宣部、中央统战部、文化和旅游部、民政部、教育部、关工委、全国妇联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杨晶,民进中央委员、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出席了发布会。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现场进行了采访。

  光荣,需要传承;英雄,永不独行

  《致敬英雄》是黑龙江卫视和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奉献的国内首档大型礼赞英雄励志节目。

  在发布会现场,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杨晶讲述了创作节目的初衷: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英雄精神是中华民族千百年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和平年代同样也需要英雄情怀。作为国内主流强势媒体,黑龙江卫视正是想通过舆论引导,让英雄精神成为人人可以践行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会上,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女士,表达了对于节目寄予的深切期望:助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领广大青少年构筑精神信仰。

  民族英雄黄继光的侄子黄拥军,在发布会的现场,和百名观众分享了与黄继光共同生活的点滴,一家人传承黄继光十条家训的动人故事。

  向英雄致敬为梦想发声

阚丽君和小学生共同朗诵了方志敏的名篇《可爱的中国》,激起了所有人的爱国热情。

发布会的最后,与会的领导共同启动了节目开播仪式。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