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宝清庆丰收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2018-09-21 09:41: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宋文岚 马淑芬 刘晓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1日讯 金秋送爽,五谷飘香。19日下午,以打造“中国北方富硒食品之都”,品鉴宝清特色农产品、庆丰收为主题的宝清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彩云岭民俗文化景区盛装开幕。

  现场举办了“三农”文化节目汇演、农产品展销和农事类比赛互动等特色活动,来自全县十个乡镇的农民朋友们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演出,展现出了宝清县新时代农民的新风貌和新气象。

  一边是精彩的表演,一边是一派丰收的景象。金灿灿的玉米、火红的高粱、沉甸甸的稻穗、各具特色的精美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在特色农产品专题展会上,来自全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电商企业等,在50余个展位上开展了优质农产品宣传、展销及品鉴品尝活动;同时还在线上开展了特色农产品“好货庆丰收”活动。

  丰收节上,宝清县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及中国蜂产品协会授予“中国椴树蜜之乡”称号,同时还与全国多家知名企业集团签订了近亿元的投资项目和项目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放歌龙江黑土 同庆五谷丰登 —— “中国农民丰收节”特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