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空中救援绿色通道”全面开启 飞机随时接诊急重患者
2018-09-21 11:04:27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晓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21日讯 20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红十字(森工总)医院获悉,由该院开展的首次直升机空中救援培训演练举行。伴随着一阵螺旋桨的轰鸣声,一架AW119空中救援直升机承载着生命的重托呼啸而来,稳健地降落在黑龙江省红十字(森工总)医院门诊大楼前。随即,早已做好准备的医护人员快速接驳,将一名“危重病患”第一时间转运入院,为病人的及时救治赢得宝贵时间。据悉,该院近期将承接空中救援任务,不光接诊自家病患,还能为龙江各地病患服务。

  生活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演练派遣了经验丰富的运控团队执飞保障,10余名优秀医护骨干参加实战演练。通过真实的救援场景还原,医护人员接受了适应性飞行实践,基本掌握航空医疗所需要的临床急救护理技能与机上设备操作技能,达到直升机医疗紧急救援的要求,提高了对重症病患机上抢救及监护的能力。黑龙江省红十字(森工总)医院还参照国际航空医疗急救标准,专门配建了高标准的直升机停机坪,成为我省首家拥有空中救援直升机长期驻院备勤、随时可执行空中救援任务的三甲医院。

  此次培训演练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我省真正意义上的“空中救援绿色通道”全面开启,已经基本具备了空中救援的各项条件。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