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连查200余台次出租车 三辆出租车拒载面临扣分和处罚
2018-09-26 13:54: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26日讯 近日,哈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再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了多辆违规出租车。

  19日9时30分,15个暗访检查组,50多名管理人员在道里、道外、香坊、松北等区域采取登车暗访的方式,检查车辆200余台次,重点检查巡游出租汽车拒载、绕行、强行合乘、不按计价器收费等违法违规问题,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行业管理部门将对涉事驾驶员和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和扣分处理。10时许,中央大街检查组在经纬街与中央大街交口发现龙运现代公司黑ATF739号车停车下客,3名乘客要到天竹宾馆,被驾驶员以宾馆门口无法停车为由拒绝租乘。2名乘客要到哈尔滨火车站站前派出所,被精英公司黑ATX392号车驾驶员以修路为由拒绝租乘。其他违法违规问题包括:联通公司黑A95866号车驾驶员以交接班为由拒载,龙运现代公司黑ATG293号车车容不整。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香坊区,在香站街执法人员当场查获了两辆从事非法运营活动的私家车,车牌号分别为黑A350ZP及黑A755UB(滴滴)。依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将车辆进行暂扣处理,车主或将面临最高3万元罚款。随后,执法人员又查处了一辆车牌号为黑ATX881的出租汽车,该车系哈尔滨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个体分会所属车辆,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将对车主处以100-200元罚款。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