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五十载相依相知 哈尔滨88对老人共庆金婚
2018-09-28 17:39: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8日讯(记者 姜姗姗) 28日,第三届50周年金婚纪念日暨贺寿活动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88对结婚50周年以上的离退休教职工和229位年过80岁的离退休教职工参加。最早的一对金婚夫妇是在1933年成婚,现场还有几对夫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了他们多年的心路历程。

参加庆典的金婚夫妇和高龄离退休教职工。姜姗姗摄。

  记者采访到赵振华、杨连环夫妇时,他们穿着情侣衬衫,喜气颜开的互相依偎着。两人在1968年结婚,至今已是50年整,哈尔滨人,初中是同班同学,赵振华住在道里,杨连环住在道外,仅一条铁路相隔,却工作在异地,因为一次探亲的机会偶遇,两人一见钟情,初恋从这时开始了。当时没有便利的通讯方式,恋爱以后半个月才能联系一次。结婚当天就只请了几位朋友参加,拍几张照片,也没有聘礼,简简单单,在朋友的见证下结为夫妇。两人都爱好体育运动,经常一起打篮球、乒乓球等。最快乐的时光就是两个孩子降生时的那段日子,家里生活条件平凡,但在50年婚姻的道路上却留下不平凡的幸福。

嘉宾为金婚夫妇和高寿离退休教职工送上蛋糕祝贺。姜姗姗摄。

  姜红鹰、葛淑文夫妇在1966年5月1日结婚。大学时期他们朝夕相处,日久生情,葛淑文学习优秀,姜红鹰托同学向女方表达自己的心意,恋爱从这时开始了。结婚时条件有限,只能向学校借用宿舍当婚房,生活十分艰苦,但是却很快乐。婚后生下两名男孩儿、一名女孩儿。谈到偶尔也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吵架时,姜红鹰说:“夫妻嘛,每天生活在一起,哪有不吵架的,但是我们从来不放在心上,过一会儿就好了。”

姜红鹰、葛淑文夫妇。姜姗姗摄

  刘庆滨、李桂贤夫妇在1969年结婚,即将步入金婚。当时刘庆滨在东北林业大学工作,李桂贤是小学教师。刘庆滨是独生子,家人平日与李桂贤的姐姐来往较多,心里想着姐姐性格很好,觉得妹妹一定也不错,便开始撮合了他们。成婚后李桂贤非常孝顺,婆婆平日里脾气不好,但李桂贤从未有过一句怨言,刘庆滨很心疼妻子。刘庆滨经常出差,妻子的脚比较大,不容易买到合适的鞋,有一次,刘庆滨出差去上海,走遍了许多商场才买到一双又漂亮又合适的女靴,从那以后这份礼物就成了李桂贤最珍贵的礼物。

刘庆滨、李桂贤夫妇。姜姗姗摄。

  金婚,是五十载的相依相知,是半个世纪的相濡以沫。儿女满堂,子孙绕膝之时,浓烈不再张扬,也已洗尽铅华。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