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十一”长假牡丹江市共发送旅客20余万人次
2018-10-08 10:20:3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8日讯 10月7日,随着“十一”长假的结束,我市铁路、公路、机场均迎来旅客返程高峰。当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十一”长假期间,我市铁路、公路、民航共发送旅客20.23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4.15万人次,公路运送旅客4.13万人次,民航旅客吞吐量为1.95万人次。

  据牡丹江站工作人员介绍,“十一”黄金周,铁路客流以旅游、学生、探亲、商务、购物等为主,主要呈现假期前返程客流急剧增加,国庆节旅游、探亲、购物流集中出行,假期结束时返程客流再次急剧增加等特点。该站10月1日各种客流重叠,达到客流高峰值,旅客发送量超过2.5万人次,10月7日为返程客流最高峰,客流流动频繁,旅客发送量达到2.3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牡丹江站加开1对牡丹江至松江河临客,并在部分车次上加挂硬座、硬卧、软卧等。

  公路方面,10月1日至7日,市公路客运总站共发送班车3015个班次。旅客主要是学生返乡流、探亲流、中短途旅游等出行流。其中,节日前期旅客主要集中在鸡西、林口等方向,节日后期旅客主要集中在佳木斯、哈尔滨等方向。该站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加开多方向的加班车辆,保证旅客及时外出。

  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方面,“十一”长假7天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5.6%;起降146架次,同比增9.2%。客流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杭州、青岛、大连等方向。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