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克丽缇娜美容馆 没卫生许可证干了两年 就问你怕不怕?
2018-10-10 11:01: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资料图来源为百度地图

   9月21日,生活报关于道外区开原街副10-2号“克丽缇娜”美容馆突然易主,消费者美容卡里的预存项目没法使用的报道见报后,在社会引起关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家“克丽缇娜”荣辉上城店的原老板刘女士在经营美容院期间始终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而据道外区卫生监督所介绍,美容院要开业必须是证照齐全的。

  据“克丽缇娜”新老板徐女士介绍,她接手美容院不久后,想要去卫生监督部门更换卫生许可证上的法人,可是在咨询中发现“克丽缇娜”经营期间并没有办理过卫生许可证。9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道外区卫生监督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原街上的这家“克丽缇娜”还没装修完的时候,卫生监督人员就专门到店里进行过指导,并告知负责人美容场所应当设置公共用品用具消毒设施,美容场所经营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上的应当设立单独的清洗消毒间,专间专用。而且一再强调如果开展美容项目,经营之前必须办理卫生许可证。该工作人员称,在日常巡查过程中,进店询问时始终没有看到过客人,而且该店的工作人员始终表示没有营业。 “我们从来没有接到过该店的相关申请。”该工作人员表示。

  然而,据上篇报道中向本报记者投诉的消费者介绍,该店2017年是营业的。而且原店主刘女士与克丽缇娜的“特许经营合同”的签订时间是从2015年8月起,也就是说,这家“克丽缇娜”美容院在证照不全的情况下就已经违规经营了。

  记者随后拨打了“克丽缇娜”的客服电话,询问加盟“克丽缇娜”是否必须办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时,客服人员回复记者,如果是意向者且没有办理营业执照的话,可以先办加盟,然后再办营业执照,因为办理加盟也需要一些时间,可以拿加盟合同去办理营业执照。当记者询问加盟对卫生许可证是否有要求时,客服人员表示需要看经营范围,一般来说不卖食品的话应该不需要卫生许可证。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