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出租车司机野蛮服务 争执中骂人见乘客拍视频打掉手机
2018-10-10 14:06: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0日讯 国庆期间,一条哈尔滨出租车司机打人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9日,记者得到消息,哈尔滨市联通出租汽车公司代表司机向视频里的女乘客道歉,已取得其的原谅。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对该车的驾驶员进行了处理。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相关人员已经介入调查。

  视频的开头是以一句“录,OK”为开场白的,然后出租车司机又做了一个“V字”手势。从画面上判断,说话的是出租车司机,录视频的是坐在后排的女乘客,不时地质问司机。从双方的对话能看出,两人的争吵是因为对于行车路线存在着分歧,女声说我为什么不能走我要走的路线,而司机回答,“我为什么要走堵车道”。

  随后,司机要求女乘客停止录像,遭到拒绝后,冲突升级。司机先是对女乘客说:“你信不信我把电话给你摔了。”然后司机打乘客的手,连吵带骂地冲下车,绕到乘客乘坐的位置,打开车门。女声说:“你凭什么摔我电话。”这时的手机画面出现了剧烈的晃动,能听到司机的吼叫声,然后画面突然中断。52秒长的视频中,司机骂了三句。

  8日,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出租车为哈市联通出租汽车公司的出租车,记者与该公司的业务经理取得了联系。负责人表示,事发于9月30日上午8时许,司机姓张,为该车的副驾驶,非车主。据介绍,该公司发现这个视频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并对司机做出了停运学习的处理,下一步还有处理决定。

  9日,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介绍,1日,该管理处发现了乘客上传至网上的视频,对此事相当重视,2日,通知涉事的公司找到驾驶员一起来到管理处接受调查,司机承认视频中的做法有欠妥的地方。按照相关的规定,相关人员收缴了涉事司机的出租车驾驶员资格证。8日,涉事司机接受了一天的调查处理,做完了笔录,现等待处理结果。

  该负责人还表示,根据《哈尔滨市城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规定,如构成拒载,该名驾驶员将会受到罚款等行政处罚。同时,出租公司也会依据双方签订的合同条款,对其进行处理。

  对话司机我当时有些过激给行业抹黑了

  9日上午,记者与当事出租司机张某某取得了联系。张某某承认,“视频里的当事人是我”。记者对他进行了电话采访。

  记者:因为什么发生纠纷?

  张:这个事我承认给行业抹黑了,现在看当时情绪上有些过激了。我的车上有三个乘客,发生纠纷的乘客是第三个上来的,她要去麦凯乐,从哈药小区上的。前两个乘客下车后,在哈西金域蓝城附近,她提出改变路线要去文明街,我原定要去火车站,这样的话我就不顺路了。我就向她把这个情况说了。乘客就说给我靠边吧,我下去,我就给她靠边。我说你下车行,那你得给我起价费。这个地方第一次出现了点不愉快。女乘客听我这么说后,又回到车上,表示不更改路线了。但是,当时是上班的高峰期,乘客想走的铁顺街堵车,在这之后发生了冲突。

  记者:视频的后半部分,你绕到车外面,又发生了什么事情?

  张:我把乘客的手机扒拉到后座上,但是绕到后车门之后,没发生其他的事情,乘客拿着手机自己下的车。

  记者:你觉得自己的行为存在哪些不对的地方?

  张:这件事是应该能避免的,尤其不应该骂人,不应该用这种野蛮的方式解决问题。今后公司和行业都会有一个处理决定。如果公司和行业管理部门能给我一个重新改过的机会,我保证今后一定要文明服务,再遇到类似的情况耐心向乘客解释。这件事情的发生责任在我,我要向乘客真诚地道歉。

  对话乘客录视频想保安全不为赔偿能接受道歉

  9日下午,经过几天的联系和寻找,联通出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已经找到了视频中的乘客,并且代表司机向乘客进行了道歉。通过这位负责人的沟通,记者电话采访了乘客。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位乘客是吉林省人,在哈尔滨生活工作了半年,今年只有22岁。她告诉记者,每天上班都是走这个路线,途经铁顺街,司机当时的表现让她觉得很害怕。

  记者:当时事发是什么原因,为什么要录视频?

  乘客:当时停车的地方是在职工街的桥洞下面,我开始录的视频。即使没有争执,司机给你拉到一个人少的地方,女孩都会做些自我保护的措施,何况司机还很激动。

  记者:事发后你向主管部门投诉了吗?

  乘客:我下车后第一时间报的警,就在我报警的同时,他仍然在骂我,连电话那边的接线员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记者:警方后来出警了吗?

  乘客:后来派出所民警给我又打了一个电话,我说司机已经走了,对方说你把视频留好,可以向主管部门投诉。我当天拨打了12345热线,据说是七天内给予答复。后来我就把视频发到了网上。

  记者:对公司的处理结果满意吗?

  乘客:对于公司的道歉我可以接受,其实我并不需要什么赔偿之类的。整个过程司机没有打到我,只是把我的手机打落到后座上。但是,我觉得司机应该说声对不起,我感觉他态度特别恶劣。

  记者:你愿意原谅这位司机师傅吗?

  乘客:是的,我已经答应原谅他了,我一会儿就打算把网上的视频删了。

  对话出租车公司这是服务事故司机至少停运七天

  哈尔滨联通出租汽车公司业务经理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记者:此事是怎么处理的?

  经理:2日,已经找到了司机,包括行管部门一起对其进行了处理,停车学习七天,仍在处理当中。

  记者:怎么定性呢?

  经理:这属于服务事故。

  记者:车上有行车记录仪吗?

  经理:应该有,在交通部门的信息中心,能看到事发车内的位置,这个视频我们调不出来,需要行管部门提供。

  记者:司机一直都在停运吗?

  经理:一直都在停运,从2日至今一直都在等待处理中,他承认自己过激。我们从企业的角度至少停运七天,以观后效。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