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残联七届主席团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18-10-10 16: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0日讯(记者 杨帆) 9日,黑龙江省残联七届主席团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与会人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北三省和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的新闻报道,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残联当前最首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黑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全面夺取我省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实现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会议指出,各级残联要依托残联机构改革的有力时机,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强残联组织作风建设,“去四化、强三性”,简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能力,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群众听党的话跟党走,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基础。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残联组织要抢抓发展机遇,全面聚焦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提振精神、创新举措、攻坚克难,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广大残疾人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享东北振兴成果中,不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精准施策,打造服务工作品牌,利用“一问、四送、一响应”的服务工作模式,全面做好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省残疾人第七次运动会、省残疾人冰雪季启动仪式等各项残疾人工作。

  省残联七届主席团委员、全省13个市(地)132个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