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交流暨电商精准扶贫泰来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2018-10-13 09:34: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2日讯 12日,全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交流暨电商精准扶贫泰来现场推进会议召开。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县商务部门和31个示范县(市)商务(电商)、财政、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及苏宁、阿里、京东、中国邮政集团、黑龙江顺丰速递运、黑龙江易淘网络科技等1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玉梅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发展电商对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明确发展农村电商扶贫工作的主攻方向,强化扶贫导向,把握扶贫方略,压实主体责任。要强化措施,努力实现农村电商扶贫工作的新突破,提升农村电商发展的服务水平,培育面向更广阔市场的营销理念,增强产销对接的可持续性,提高上行产品和服务的精准度,同时做好数据统计与分析,为下一步推动工作开展提供决策的数据支撑。

  贾玉梅强调,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实施电商精准扶贫工作,是我们务必要做、要抓出成效的重点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和措施,凝心聚力、脚踏实地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和电商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努力,进一步推进全省农村电子商务和电商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据介绍,2014年以来,全省一共5批31个县(市)被列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实现了国家级贫困县全覆盖,共获得中央财政扶持资金5.65亿元。

责任编辑:李玥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