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牡丹江市固定资产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持续向好
2018-10-15 09:29:05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作者:王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5日讯 聚焦高质量,培育新动能。10月10日,记者从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年初以来,我市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始终保持紧逼加压的项目建设态势,各级政府、市直相关部门奋力攻坚,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形势向好,产业投资结构更加优化、质量不断提升。

  据了解,今年,我市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项目作为支撑发展的基石,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以“三办一中心”为主体架构的市产业发展促进委员会,实施市级领导产业项目包保制度,三次开展产业项目集中督导,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持续向好。

  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企稳回升,1至8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幅4.3%,增速增加了29.5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增速高8.4个百分点。三季度,我市各县(市)区被认定的开复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3个,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7个。

  亿元项目仍是主力,1至8月份全市入统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31个。其中,亿元以上开复工项目120个,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5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2个。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占比57.7%,仍是拉动全市投资的主要力量。省重点项目进度加快,1至8月份已开复工项目24个,开复工率61.5%,开复工率高于往年。

  前三季度,我市投资方向更加聚焦。全市各地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五头五尾”,结合各自优势加快培育新动能。1至9月份,全市开复工“新字号”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0个,占全部开复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的44.9%。开复工“五头五尾”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7个,占全部开复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的36.5%。目前,各县(市)区围绕“把食品产业打造成第一支柱产业”目标,纷纷落地开工了一批有规模、有质量的食品加工项目。

  民营经济投资增速较快,1至8月份,全市各类投资主体中,民营经济投资同比增长27.5%,国有控股、外商投资同比分别下降20.2%和46.5%,民营投资成为推动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要动力。此外,我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比较顺利,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力度不断增强。

  当前,我市已进入“一季管两年”的关键时期。下一步,全市上下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振奋精神、埋头苦干、精准发力,推动产业项目建设质量效益“双提升”,有效扩大固定资产投资“稳增长”,实现各项工作“加速跑”。重点加大对于省重点产业项目、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新竣工项目的推进力度。定期开展项目会办,及时帮助投资者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完善项目前期工作,落实项目配套条件,确保重点项目按照计划开工建设,开工项目及时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不负新时代 振兴黑龙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