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为报复“闺蜜” 女子这个行为涉嫌犯罪
2018-10-15 09:27: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爱民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5日讯 (张爱民 记者包海多) 齐齐哈尔富裕县女子高某为了“教训”闺蜜刘某,高某从刘某的信用卡里透支了近一万元钱,直到近日警察找上门来,高某才明白自己干的傻事已经犯了法。

  9月26日,刘某到富裕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自己的一张银行信用卡被朋友高某恶意透支了9970元钱,而且高某已经“失联”了。富裕警方受案后,于10月9日将高某传唤到公安机关。面对警察的讯问,高某当时就懵了,她没想到,自己一时冲动干的傻事,竟然已经触犯了法律。

  高某接受警方讯问。 警方提供图片

  据高某供述,因其拖欠了银行贷款,所以不能办理信用卡。2017年7月份,高某和闺蜜刘某商量后一起来到银行,以刘某的名义办理一张信用卡,当时登记的联系方式是高某的手机号码,信用卡的密码也是高某设置的。

  后来,高某给刘某介绍了一个男朋友徐某,期间刘某通过高某向徐某借款4000元钱,结果刘某和徐某相处了一段时间就分手了,徐某让刘某还钱,但刘某否认这4000元钱是自己本人借的,让徐某向高某要钱。为了这件事儿,高某和刘某二人闹的非常不愉快,因为徐某总给高某打电话要钱,高某觉得刘某做的事儿让自己很没面子,就产生了“教训”刘某的想法,于是,高某就分两次透支了9970元钱。

  在讯问过程中,高某辩称自己透支刘某信用卡里的钱,就是想“教训”刘某,没想到自己的行为竟然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悔恨不已的高某表示自愿偿还所透支的本金和利息。

  据富裕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侦查员刘光涛介绍,犯罪嫌疑人高某到案后,不仅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还主动退还了赃款。因此,富裕警方对高某采取了取保候审措施,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