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老人不慎掉粪池 民警救助获点赞
2018-10-15 09:29:13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汪旭 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5日讯 尽管没有在现场亲眼看到,但隔着屏幕记者仿佛都能闻到那浓浓的味道,但是,龙江县公安局的民警却依然不顾令人作呕的味道,毅然将掉入粪池中的老人救起,令现场群众纷纷为民警的义举竖起了大拇指。

  这事儿还得从10月6日说起。当日13时许,龙江县公安局景星镇派出所突然接到110指令:一名老人不慎掉入镇中心广场旁一深达三米的旱厕中,并且正在持续下陷,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民警贾洋、辅警张东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现场情况比原本预想的还要糟糕,老人的整个身子已经全没入粪池中,只剩头部还露在外面。由于吸进了大量有害气体,老人的体力已明显不支。二人不顾令人作呕的氨气与粪便,迅速从周边找来绳索套在了老人的胳膊上,并在群众的帮助下合力将老人救出。

  此时已是深秋十月,天气转凉,老人被救出后蜷缩在地上瑟瑟发抖。见状,民警来不及清理自己身上及鞋子上的粪便,一方面积极联系老人的家属,另一方面在周边商铺买来洗漱脸盆、毛巾等物品,并协调附近好心的群众帮忙烧好开水让老人清洗身体,并给老人换上了干净的衣物。

  经了解,老人是头站镇居民,本是到景星看病的,中途上厕所时误将便池围栏的大门当成了厕所的入口,这才不慎掉入了粪池中。

  随后,在周围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老人终于初步完成了清理工作,并换上了干净的衣物。老人几度哽咽,连连感谢民警的救助,周围的群众也为民警义举点赞。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