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供暖在即,你家的室温咋样?有问题就打这些电话 24小时有人接听!
2018-10-17 07:26: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7日讯 近日,哈市开始了今冬供热热态试运行,连日来,多位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个别居民家的暖气还没有温度。对此,哈尔滨市供热主管部门表示,热态运行需逐渐升温,供热末梢等区域会存在暖气不热的情况,20日开栓供热才是室温达标之时。

  “家里的暖气有点热乎气了。”16日,群力新区恒祥空间7号楼3003室邓女士告诉生活报记者,三天前,她发现家里的暖气有水流声音,之后,暖气就有了些温度,虽然不烫手,但对于现在的天气来说,完全可以让屋子不冷了。

  同是群力新区,同是一家供热单位负责供热,家住招商贝肯山的刘先生发现,自家的暖气一点热气都没有。

  对此,记者采访了哈尔滨市供热主管部门。据介绍,热态运行中,居民家的暖气不一定马上热起来,就好比烧开水,是个逐渐升温的过程,只是有的住户家的暖气会先升温,有的后升温。还要提醒市民,热态运行期间,如果家里暖气有跑风的可以打开放放气,气放完了就关好阀门,千万不要放水,因为放水不会让暖气热起来。居民也要注意供热管线接口处是否会漏水,一旦出现问题立刻找供热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维修。

  20日,哈市将正式开栓供热,按照相关规定,开栓供热之后,居民家室温必须达到18摄氏度以上。

  哈市各区供热办电话

  南岗区供热办82762345

  道里区供热办84502319

  道外区供热办88944375

  香坊区供热办82312319

  平房区供热办86520647

  松北区供热办88080677

  呼兰区供热办57371328

  双城区供热办53164777

  阿城区供热办53966392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