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东北网小记者化身“小法官” 参加省高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10-17 21: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田彦飞 平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7日讯(记者 付巍 田彦飞 平静)17日,东北网小记者走进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化身“小法官”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近距离感受开放、透明的阳光司法机制,认知法律的公正与权威。

东北网小记者与家长在省高院大厅合影。田彦飞 摄
小记者参观浮雕墙。平静 摄

  下午14时,满怀好奇的小记者们到达省高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宪法墙、科技法庭、法官监督墙、院史馆、图书馆等场所。小记者们一路认真听、认真看,认真记录下自己的收获,眼里充满了对法律的敬仰之情。“以前,我一直感觉法律离我很遥远,法院也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通过这次活动,我真实地感受到了法律跟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以后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为一名法官,为人民服务。”一位小记者述说了自己的想法。

小记者参观宪法墙。田彦飞 摄
小记者参观院史墙。田彦飞 摄

  在院史馆,小记者观看了三维全息投影展示的法院院址变迁和电子纱幔播放的法院服装演变,参观了刻满龙江法官披星戴月、风雨兼程,深入田间地头、工矿企业巡回审判场景的浮雕墙。“这次活动让我记忆深刻,我看到很多法官兢兢业业的工作,让我对法院和法律有了新的认识。”小记者参观院史馆时有感而发。在镌刻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院史馆浮雕墙跟前,小记者驻足凝视,被法律的庄严所震撼,纷纷表示要做一名遵法、守法的小记者。

“小小审判长”拍摄留念。
警钟长鸣。田彦飞 摄

  “小小审判长”拍摄留念环节,小记者一改往日的欢闹,庄重的表示对法律、对法官的敬重与敬仰。

小记者在参加省高院“公众开放日”活动中积极与工作人员互动。田彦飞 摄
在活动尾声,小记者们留下活动感言。平静 摄

  我们把小记者实践课堂搬到了省高院,通过实践活动感受法律的威严,让小记者近距离和法治工作者面对面交流,对培养小记者的法治意识起到了很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