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455户农村建档立卡 贫困户危房改造全部竣工
2018-10-19 09:09:45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9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今年,省政府下达给我市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为455户,其中C级184户、D级209户、无房户62户。截至目前,全市455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已经全部竣工。

  据了解,为全面推动2018年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顺利进行,我市建立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施工监理制度,以聘请有资质的专业工程监理机构或整合系统内抽调专业人员组成监理小组的形式,建立并落实危房改造监理制度,紧盯施工过程中的关键节点,做到施工监理“全覆盖”,将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都纳入监理范畴,不留监督“死角”和“盲区”。落实危房改造质量安全责任制,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实行农户自行改造建设住房质量告知书,实现质量监管与服务指导定人定户、网格化、全覆盖。

  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农村危房改造技术规范,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岗前技术培训,坚决落实技术标准,切实保证改造质量。加大农村危房改造督查巡查力度,建立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督查巡查机制,采取综合、专项督查和互查等形式,加大监管力度,对改造工程中的问题及时发现,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并限期整改。我市通过加大政策宣讲、推进组织措施、及时发现问题、推动问题整改以及及时“回头看”等方式,确保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的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