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哈尔滨9区2县为强化督查区域
2018-10-19 20: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殿峰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9日讯(吴殿峰 记者 刘嘉)19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环保厅获悉,黑龙江省将于2018年10月20日至2019年4月15日期间,开展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哈尔滨9区、宾县、巴彦县为强化督查区域。

  据了解,此次督查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与正在开展的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督查相结合,在哈尔滨市、大庆市、绥化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区域开展强化督查。其中,哈尔滨市以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松北区、呼兰区、阿城区、双城区、宾县、巴彦县为重点;大庆市以萨尔图区、龙凤区、让胡路区、红岗区、大同区、肇州县、肇源县为重点;绥化市以北林区、肇东市、安达市、兰西县为重点,每月分别督查2-3轮次,每轮次督查时间为7天。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相对较重的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鸡西、双鸭山、七台河、鹤岗等市开展重点督查,每两个月督查1轮次,每轮次督查时间为7天。在大气污染防治压力较小、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趋势相对平稳的伊春市、黑河市、大兴安岭地区组织抽查。督查的重点主要包括,污染源污染防治、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散乱污”企业取缔关闭、重污染天气防控、2017年问题“回头看”以及秸秆露天焚烧火点。

  据悉,黑龙江省将严查一批典型大气环境污染问题,震慑环境违法行为,对持续超标排放的,采取按日连续处罚、限产停产等措施,确保违法问题整改到位。对通过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以及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采取查封扣押、停产整治等手段,予以重点打击。对适用行政拘留和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违法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依法处理。适时开展后督查,对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实,确保环境违法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及时公开曝光违法企业;依法公开违法企业查处情况、整改情况和后督察情况;鼓励社会公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参与执法监督,对群众举报的环境违法线索,要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