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推进新时代 龙江全面振兴研讨会召开
2018-10-31 18:04: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那可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31日讯(那可 记者 陈南竹)10月31日,由全省首批重点培育智库——黑龙江社会发展与地方治理研究院主办的“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推进新时代龙江全面振兴”研讨会在省社会科学院召开。

会议现场。

  本次研讨会作为省委宣传部部署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重要讲话精神”系列研讨会之一,旨在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我省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通过专业智库搭建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集聚省内外社会发展与地方治理等领域专家,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与会专家建议,应运用发展社会学相关理论深入研究地域振兴的规律性问题,为东北振兴采取具体有效举措。要推进我省营商环境法治化,对现行法规坚持立改废释并举,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监督问责机制等相关制度;以提升政府工作效能为重点优化发展环境;建立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机制和公平的人才激励机制;加强和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建设。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