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路边传来一声声啼哭 好心村民救起被遗弃男婴
2018-11-02 11:09: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日讯(记者 赵红星)近日,牡丹江市林口县一名刚出生的男婴被弃路边,幸得村民下地回家发现及时抱回,并联系警方进行了救助。

男婴被民警送到医院救治。图片由警方提供

  10月30日中午,牡丹江市林口县土甸子村村民张某在地里干完活准备回家时,走到距村2.5公里的一处手机塔时,突然听到了“嘤嘤嘤”的哭声。张某循着声音走到手机塔下面一看,是一名男婴。此时的婴儿身上还带着血水,手脚有轻微红肿冻伤。虽然包着两层被子,但是孩子已经把被子蹬踹开了,小脸冻得发红。张某赶忙裹紧孩子,抱起孩子跑回了村里。村委会赶紧报了警,接到报警后,柳树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了村委会。据有经验的老人分析,孩子身上还有血迹,应该是被遗弃当天出生的。

  因无法确定孩子被遗弃在野外多长时间以及是否有其他疾病,民警立即将男婴送到了柳树镇卫生院。经初步检查,孩子心率以及肢体都很正常,但是四肢有轻微的冻伤。由于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民警迅速将孩子送往牡丹江市进行治疗,经检查,孩子非常健康。

  民警联系林口县民政局办好手续后,当日21时许,将男婴送到了牡丹江市儿童福利院。同时,警方也询问了周边的四五个村屯,当天都没有婴儿出生,目前警方仍在积极寻找遗弃孩子的人。

  有知道线索者请联系柳树镇派出所民警何警官电话:13946382220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