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未来两天 寒潮来袭 哈市大部最低温降8-12℃
2018-11-04 06:49: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1月4日讯 进入11月,一波又一波的冷空气将展开接力赛。即将来到我省的这波寒潮,势头迅猛,受其影响,我省大部地区气温下降8℃以上,哈尔滨大范围地区气温下降8-12℃。

  省气象台3日10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达到-4℃以下,降温的同时伴有4-5级偏西转偏北风。另外,3日夜间至4日上午、4日夜间有降水地区易出现道路结冰,请有关单位和个人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哈尔滨市气象台3日11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哈尔滨主城区、双城、呼兰、阿城、宾县、巴彦、五常最低气温将下降8-12℃,其他县(市)最低气温降幅为6-8℃,降温同时伴有4-5级偏北风。此外,3日夜间至4日白天全市有雨夹雪转阵雪,易造成道路湿滑或结冰,请注意防范。预计未来三天,冰城主城区以晴或多云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偏低。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计,4日,全省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哈尔滨、绥化等地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局地可能出现短时中度以上污染。5日,我省西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其中,哈尔滨、绥化、大庆及东部个别城市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局地可能出现中度以上污染。6日,我省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南部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哈尔滨、绥化及东部个别城市局地将出现中度以上污染。

  全省具体天气预报:3日夜间到4日白天:伊春多云有阵雪,大兴安岭、黑河、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雨夹雪或小雨。4日夜间到5日白天:鸡西、牡丹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5日夜间到6日白天:大兴安岭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