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龙江农民注意!气温持续偏高 玉米水稻大豆要这么存
2018-11-07 16:32: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7日讯(记者 王亮)记者于7日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期气温持续偏高,省农业农村厅提醒广大农民应切实加强粮食庭院储藏保管,玉米、水稻、大豆及杂粮杂豆要突出以降水、防潮、避雪、通风和控制虫鼠害为重点,加强储藏保管。

  特别是堆放在庭院的玉米果穗,及时采取上楼子、搭架子、码趟子等措施,加强通风晾晒,防止发生霉粮坏粮;对于直接机收脱粒的玉米,采取硬化地面摊薄晾晒的方式,耧成垄,勤翻动,促进降水提质;对有烘干条件的,要开足马力,根据玉米含水量,合理安排烘干时序,加快烘干降水提质,促进粮食顺畅销售和农民卖粮增收。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