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黑龙江作家黑鹤喜获“2018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
2018-11-09 17: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9日讯(记者许诺)日前,黑龙江省著名作家格日勒其木格·黑鹤的小说《驯鹿六季》在“2018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颁奖典礼”上脱颖而出,喜获本年度图书(文字)奖,彰显了黑龙江省青年作家在儿童文学创作领域的创作实力。

  小说《驯鹿六季》是黑鹤埋藏在记忆深处的一个故事,构思多年,于2017年年初创作完成。该小说延续了黑鹤的动物小说写作风格,描写了大兴安岭中鄂温克人驯养驯鹿,按六季的古老历法迁徙生活的故事,是“一部很特别的关于人与自然的成长小说”。据悉,《驯鹿六季》是黑鹤荣获“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的第二部作品,充分体现了黑龙江省作家在儿童文学创作领域中取得的突出成就。

  据介绍,格日勒其木格·黑鹤是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主要从事小说创作。其作品曾获第七届、第八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和第十二届“五一个工程”奖;黑鹤曾在2017年获得第二届“茅盾文学新人奖”。此外,他的作品还获得过“冰心儿童图书奖”等重要文学奖项,并入选新闻出版署向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目录。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