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开始热滑试验
2018-11-12 07:29: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景霜 车宝华 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12日讯 近日,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开始热滑试验,这意味着该工程即将开通运营,百年滨绥铁路即将跨入电气化时代。

  据介绍,热滑试验是在铁路运营线路送电的情况下,依靠试验列车自行运行,对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

  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为既有铁路线改造项目,线路起自哈尔滨市,跨尚志市、海林市终至牡丹江市,全线总长350.19公里。改造项目涵盖迁改路基、桥涵、站改、轨道、通信、信号、电力、房屋、其他运营生产设备及建筑物工程、过渡工程和大临设施等工程。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克服邻近既有线施工安全风险大、多专业交叉施工干扰大等不利因素,安全优质完成了涉及此次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开通部分的7.9公里区间线路、玉泉站等8个站场改造、阿城站等3座站房以及3座接触网工区的施工任务。

  据悉,2016年1月,滨绥线牡丹江至绥芬河段已经完成电气化改造,待哈尔滨至牡丹江段电气化铁路改造工程完工后,在滨绥线上开行的列车牵引机车将由内燃机车改为电力机车,告别依赖燃油的历史。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哈牡高铁 畅游龙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