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培育更多"庆字号"体育品牌 成新经济增长点
2018-11-12 09:28:28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2日讯 11月9日,刚在前几天参加世界斯诺克国锦赛颁奖的市委书记韩立华,又来到大庆王镇竞跑俱乐部就体育产业发展专题调研。他希望,要在巩固良好体育事业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深研细究,全力打通市场化、融合发展、开放合作、专民互动路径,形成更多特色鲜明“庆字号”体育品牌,加快成为大庆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全面全方位振兴、争当“排头兵”。宋彦超、朱清霞陪同。

  在王镇竞跑俱乐部,韩立华先后来到少年馆、综合馆等地,详细询问俱乐部对市民科学健身指导、运动康复知识普及等情况,了解靓湖学校学生开展校外体育课开展情况。指出,要更好发挥校外体育课的有效补充作用,让学生接受更前沿更专业的体育知识,也让教练员尽早发现好苗子,为我市储备更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同时培育形成特色鲜明的体育品牌,成为推动我市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调研中,韩立华对近年来大庆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组织要密切配合,促进我市田径、冰雪、篮球等项目的体教结合全面开展,提高我市青少年身体素质,促进专业体育进校园,培养我市优秀体育后备人才。要深入研究体育产业发展,以体教结合和全民健身社会化、科学化、市场化、产业化为突破口,通过政策引导社会资本和专业人才盘活闲置场馆,多点谋划,多业态培育运动健康产业,加快形成体育产业的支撑力。

  王镇竞跑俱乐部是由我市培养出的奥运冠军王镇创办,涵盖了青少年体能训练和成年人科学健身指导等,并积极探索专业体育进校园和全民健身的科学化产业化发展,是我市体教结合的典型单位。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