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随意殴打他人、强行占用耕地 村匪恶霸终落网获刑
2018-11-12 21:44: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2日讯(记者 佘雨桐)近日,哈尔滨市呼兰区扫黑办查处了一起寻衅滋事案,被告人李某、张某、白某均获刑三至五年。

  2017年12月10日,呼兰区公安分局接村民举报称李某恶势力团伙涉嫌使用暴力手段、强行购买沈家街道罗斌村集体土地22垧的线索。随后呼兰扫黑办立即向市扫黑办报告情况。

  案件性质恶劣,群众反响强烈,市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呼兰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开展侦查和研判,在侦办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白某在近年期间多次涉嫌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多项犯罪。

  2016年12月,呼兰区沈家街道罗斌村在村民郭某家中统一公开发包村集体合同到期的机动地,李某带领张某等人到郭某家对要购买的村民进行恐吓,不允许任何人购买,只能由其自己购买机动地,后又对村委会主任于某进行殴打,致使没有村民再敢购买机动地,最终罗斌村委会干部只能把22垧机动地以每年每垧地五千元卖给李某三年,共计人民币33万元。

  2017年8月,李某在沈家村装建材时,李某领来的一条狼狗在公路上扑向林某的车上,李某称林某把他的狗撞伤了,并带领张某对林某进行殴打,强行索要五千元钱,去给狗看病。但证人证实李某的狗根本没有伤。

  2017年7月,因罗斌村民赵某、高某、许某等人不愿给李某家干农活,而到其他村民地里干活挣钱。李某知道后将其3人打伤,后李某又逼着高某等人继续去给他干活,并要求干完活后必须到他家门口给他扭秧歌,李某才给了工钱。后经司法医学鉴定,赵某为轻伤二级。

  2017年11月,李某得知罗斌村村民陈某要出售自家耕地里树苗的消息后,让其将树苗低价卖给自己,陈某不同意,李某就将在陈某地里买树的人员骂走,陈某还是不把树苗卖给李某。后李某纠集张某、白某,分三次对陈某进行殴打,陈某被打伤住院治疗。经鉴定,陈某为轻微伤。

  2017年5月至今,李某为垄断罗斌村村民园田地,用于自己种植树苗,以低价格将罗斌村村民辛某、李某某等40户村民耕地强行占用并耕种,共计强行占用村民园田地31.75亩。

  经审,李某、张某、白某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毁损和强拿硬要他人财物、强行占用耕地,情节恶劣,其行为均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告人李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张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被告人白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