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上升中的黑龙江 让我们喜悦 投资信心十足——外交部黑龙江全球推介活动侧记
2018-11-13 00: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2日讯(记者王春颖安泽)11月12日,国家外交部南楼蓝厅,“走振兴新路约世界同行”黑龙江全球推介活动在此举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亲自为龙江“站台”,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王文涛为龙江代言。来自全球的各国驻华使节、商务代表、跨国企业代表、境内外记者共同见证。

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有限公司经营部长stephen接受东北网记者采访。

  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有限公司是一家合资企业。经营部长Stephen在黑龙江工作生活两年了,谈及对龙江的印象,他说“progressing”(进程中的,上升中的):“龙江一直在成长,小到大楼、道路,大到投资营商环境,都吸引到了很多国际大牌企业。”他表示,龙江有着很悠久的重工业发展历史,人员专业技能背景深厚,哈欧班列、铁路连接形成具有潜力的物流网络。目前,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正在积极寻找新项目,扩大生产。

  万达集团是龙江的“老朋友”,多年来,万达集团在龙江九个地级市进行了投资,先后规划了10个广场、9个五星级酒店,投资近700亿元。“在龙江投资信心巨大,在这个集‘重美特’于一体的都市,高校众多,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与创新提供了人才保障,生态底版非常好,冬季旅游极具特色,万达集团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在哈尔滨投资建设了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年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副总裁刘海波说,未来该集团计划再投资300亿,策划举办国际级冬季运动项目和若干个商业广场项目。

  黑龙江是雀巢在20世纪80年代的第一个投资目的地,在当时的双城市建立了一片奶区和一家乳品厂。雀巢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说:“可以说,雀巢正是以黑龙江为立足点,实现了在中国业务的腾飞。”在此后的30多年中,雀巢踏上了非凡的增长旅程,使中国成为雀巢集团的全球第二大市场。“无论是从情感上还是经济上而言,黑龙江在我们的心目中都占据着核心的位置。能够扎根于黑龙江,雀巢人深感自豪,这也让我们对在中国的长期经营前景充满了信心。”罗士德说。2014年雀巢在双城区落成一座世界级的奶牛养殖培训中心,这座先进的管理培训中心在中国奶业领域的转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七年前,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奠基,播种下了希望的种子;2018年,沃尔沃汽车即将迎来大庆工厂生产的第10万辆S90豪华轿车下线,并将创造在中国地区销量纪录的新高。短短的7年时间里,大庆工厂不仅帮助沃尔沃汽车实现了从全球复兴到可持续增长的战略目标,也见证了沃尔沃汽车在全球取得跨越式发展的成就。“七年来,政府对企业高效的服务始终贯穿在沃尔沃汽车的发展过程中,包括海关部门积极与各口岸进行协调,帮助沃尔沃汽车实现进出口货物的快速通关,为我们压缩了通关时间。同时,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帮助我们实现了货物的快速检验,保证了我们的生产效率,也为我们节约了大量的企业成本。”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乐扬说,大庆打造的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营商环境,让沃尔沃汽车深切地感受到“第二故乡”的亲切与便利。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重走振兴路 相约在龙江

【专题】新时代的中国:黑龙江,走振兴新路,约世界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