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与世界携手共享发展机遇 世界500强企业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建言献策 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乐扬
2018-11-13 07:5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乐扬。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7年前,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奠基,播种下了希望的种子;5年前,大庆工厂建成投产,一座沃尔沃汽车全球标杆工厂就此诞生;1年前,大庆工厂生产的S90豪华轿车出口突破2万辆,中国汽车工业进入到由沃尔沃汽车开启的全球生产制造和全球出口的新时代;今年,我们即将迎来大庆工厂生产的第10万辆S90豪华轿车下线,并将创造在中国地区销量纪录的新高。短短的7年时间里,大庆工厂不仅帮助沃尔沃汽车实现了从全球复兴到可持续增长的战略目标,也见证了沃尔沃汽车在全球取得跨越式发展的成就。

  沃尔沃汽车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与黑龙江省省委省政府及大庆市委市政府各部门提供高效的服务、以及长期以来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密不可分。我相信有很多人还清晰地记得,7年前为了让大庆工厂的建设顺利进行,大庆市政府专门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由市委重要领导牵头,帮助我们迅速通过了多个部门的审批。7年来,这种高效的服务始终贯穿在沃尔沃汽车的发展过程中,包括海关部门积极与各口岸进行协调,帮助沃尔沃汽车实现进出口货物的快速通关,为我们压缩了通关时间。同时,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帮助我们实现了货物的快速检验,保证了我们的生产效率,也为我们节约了大量的企业成本。

  当然,这7年中,大庆市政府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沃尔沃汽车的发展带来益处的事例数不胜数。我们已经看到,在大庆市政府领导的带领下,大庆成功实现了从传统石油城到高端汽车城的转变,为沃尔沃汽车在大庆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沃尔沃汽车成为了大庆向高端制造转型的城市新名片。大庆工厂不仅是沃尔沃汽车的全球标杆工厂,也是沃尔沃汽车全球制造战略的重要核心组成。大庆打造的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营商环境,让沃尔沃汽车深切地感受到“第二故乡”的亲切与便利。为此,沃尔沃汽车将继续在大庆汽车产业集群中发挥在整车制造、零部件生产、后市场服务、人才培养等体系中的带头作用,促进大庆市的汽车工业发展,从而助力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愿景。

  大庆与哥德堡在地理纬度、自然与人文环境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很多人都称大庆为“东方哥德堡”。7年前,当北欧的严谨态度与大庆的拼搏精神碰撞在一起的时候,就擦出了绚烂炙热的火花。今天,在大庆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中,我们看到了推动大庆和沃尔沃汽车发展的引擎火力正在熊熊燃烧。未来,沃尔沃汽车将继续根植大庆,相信在各级领导和大庆市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下,沃尔沃汽车与大庆将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新时代的中国:黑龙江,走振兴新路,约世界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