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与世界携手共享发展机遇 世界500强企业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建言献策 凯斯纽荷兰农机和工业机械公司中国区总裁卢卡·马纳蒂
2018-11-13 07:5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凯斯纽荷兰农机和工业机械公司中国区总裁卢卡·马纳蒂。

  尊敬的外交部张部长助理、尊敬的程副省长,各位领导,新闻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应邀参加今天外交部“黑龙江日“的重要活动,分享我们在哈尔滨投资的体验,我深感荣幸。

  我们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是全球装备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2017年销售收入274亿美元,公司业务分为农业机械、工程机械、商用车、动力总成和金融服务五大板块。公司在国内已有100余年悠久历史,20世纪初就向黑龙江地区销售第一批拖拉机并建立首家分公司。目前集团五大板块均已在国内经营,并建立了6家制造厂,拥有近9000名员工,年销售额近25亿美元。

  哈尔滨工厂是我们在国内最重要的农业机械制造厂,生产包括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牧草青贮机械和农机具等全系列农业装备,企业注册资金1.05亿美元,总投资3.15亿美元,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农机制造厂。

  1999年,我们在哈尔滨建立了一家拖拉机装配厂,为满足东北地区迅速增长的市场需求,2011年5月我们与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建设新工厂。经过三年的筹备和建设,2014年7月在原来40公顷未开发的土地上建成了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工厂和研发中心。

  借此机会,我要再次感谢哈尔滨经开区和哈尔滨市有关部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高效率和快速反应,以及在投产后黑龙江省农委、工信委、农垦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也衷心感谢省市领导的关心和帮助。

  新工厂开业后首年,公司运营顺利,业绩不错,第二年由于种植业结构大幅调整,特别是黑龙江和东北地区玉米种植面积大幅度削减,使得我们哈尔滨工厂产品的市场需求急剧下滑,为此我们决定采取两方面应对措施:一是扩大国内其他省区市场的销售,加大出口力度,例如今年我们生产了大量的联合收割机出口到中亚国家,二是从2016年起,开展“哈尔滨制造”的推广活动,以确保哈尔滨工厂制造最高质量的产品,同时向国内外市场推介“哈尔滨制造“的产品,为此我们专门设计了“哈尔滨制造”标识。今年哈尔滨工厂的销售额将达到10亿元。

  黑龙江省是粮食生产大省,粮食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10,名列各省区首位,农业机械化在现代农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本地的农机制造商,我们希望黑龙江省能够保持支持农民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稳定性。对粮食种植户的补贴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更稳定,才能进一步稳定农民和购机户对未来的预期,保证他们收入可持续增长。在此,我也建议黑龙江省能够大力支持适合机械收获的玉米品种的推广,推动玉米籽粒收获,以降低本省玉米的生产成本,进而提高粮食的品质和农民收入。

  今年上半年,我们将哈尔滨工厂的注册资金和总投资额增加到原来的三倍,这一方面显示我们投资哈尔滨和黑龙江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表明了我们应对市场波动的决心。我相信,有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哈尔滨工厂将能够克服产能利用率严重不足的暂时困难,实现更加光明的未来。

  谢谢!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新时代的中国:黑龙江,走振兴新路,约世界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