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坚持科学价值取向 推动国际化翻译人才培养
2018-11-14 09:22:52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4日讯 日报讯国际化翻译人才培养是我国语言文字事业的重要一环。日前,牡丹江师范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张艳臣在2018年6月《教育评论》发表的论文《国际化翻译人才培养的价值取向研究》中指出,国际化翻译人才培养必须坚持三元价值取向、生态价值取向、战略价值取向等科学的价值取向,结合“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阐述。这一理论成果获得业界认可、转载引用,并在教学实践中应用,助力外语专业学生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

  据了解,随着我国的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日益加快,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不断加强对国际化翻译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张艳臣副教授在《国际化翻译人才培养的价值取向研究》一文中阐述,为确保其正确发展方向,国际化翻译人才培养必须坚持科学的价值取向:即三元价值取向、生态价值取向、战略价值取向,不断提升国家外语能力。

  张艳臣副教授在文中表示,近年来,我省深入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加快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我们应充分利用对俄的地缘优势,加快同俄罗斯及其他俄语国家共建命运共同体的建设步伐。俄语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语言,对全省经济建设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我们应在巩固俄语教育大省的前提下,不断建设俄语教育强省,培养大批高水平的新型国际化俄语翻译人才,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者: 来源:牡丹江日报 责任编辑:何凤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牡丹江晨报”及“来源:牡丹江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资料,版权均属牡丹江新闻传媒集团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大鹏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转载或引用本网中的署名文章,请按规定向作者支付稿酬。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