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微电影 | 酒驾肇事逃逸?你手里掌控的不仅仅是方向盘,更是自己和别人的家庭
2018-11-14 17:12:49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微电影简介

  该片讲述了一场酒局引发的悲剧。“辉哥”刚刚被提拔到副局长职务,便和同事聚会饮酒后开车肇事,与一家三口相撞,致其一死一重伤。“辉哥”在同事的怂恿下驾车逃逸,在妻子和弟弟的包庇下仓皇出逃,却不料监控摄像头已将一切如实记录下来。

  另外一名参与聚会的同事酒后驾车遇到交警夜查,在测试其是否酒驾时推搡、拉扯警察,摔坏执法记录仪及酒精测试仪,抵抗执法。最后,所有的被告人都接受了法院的审判,开除公职,并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牡丹江法院首部微电影《醉不可赦》,是由法院干警自编自演,影片真实再现了酒驾酿成的悲剧,旨在教育公众酒后莫开车,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

  “恭喜辉哥高升!”酒桌上,王大辉和同事们推杯换盏...

  酒足饭饱之后,喝的晕晕乎乎,王大辉和小李分别开车回家。

  不料,遭遇交警夜查,酒驾的小李百般抵赖,反抗检查。

  此时的王大辉也神情恍惚,开车视野越来越迷离...

  “砰”的一声!王大辉赶忙刹车,安全气囊弹出,副驾驶小刘额头满是鲜血。

  王大辉酒后肇事,撞上了一家三口,一家三口一死两伤!吓坏了的王大辉,慌乱之下逃回家中。

  王大辉回家后,与妻子商事逃逸,找其弟弟自首顶罪。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百般算计终难逃法律的制裁。

  醉酒驾驶,最后换来的是牢狱之灾。

  法庭判决,王大辉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小刘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王妻犯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王大辉弟弟犯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以危险驾驶罪、妨害公务罪判处小李拘役6个月,并处罚金2千元。

  温馨提示

  酒能促进交流、增添情感,也能制造事故、酿成大祸。这幸福时刻催化氛围的“玉液琼浆”,在驾车时可能就是葬送幸福的“罪恶毒汁”。小编在此善意的提醒大家:为了你和他人的幸福,三思而后饮,酒后莫开车!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