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走近“哈亚雪” 龙江最美冰雪白金线
2018-11-16 17:13:56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11月15日,中国雪乡开园迎宾,16日凤凰山与中国雪乡在哈尔滨联合举行推介,预示龙江森工冰雪旅游序幕开启,游客们可尽情在大森林中赏冰乐雪。

  据悉,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旅游资源丰富,现有2A级以上旅游景区21个,国家级湿地公园3个,国家级地质公园3个,国家级森林公园25个,1s级以上滑雪场4个,其中5s级滑雪场2个。

  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龙江森工已经打造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雪乡、威虎山小九寨、凤凰山、平山度假区等一批优质旅游产品。其中,“哈亚雪”已经成为黑龙江“冰雪之冠”白金旅游带上的重要节点,国内旅游精品品牌。

  中国雪乡开园迎宾

  景区极美“刷脸”入园更厉害

  11月15日,中国雪乡正式开园迎宾。开园当日雪乡景区在四处售票服务大厅分别举办了“刷脸”入园第一人活动。四位幸运游客获得了景区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品,获奖游客可享受一年内(2018年11月15日-2019年11月15日)免费进入雪乡景区和太平沟原始林景区的优惠政策。

  从羊草山入口进入景区的唐蓉,是和老公一起从湖北来的。在他们印象里,雪乡里一年都有雪,当来到这里才知道,雪乡也是四季分明的。虽然天气还没有进入最冷的状态,他们夫妇就感觉很冷了。

  对于雪乡美景,他们认为是国内看过的最美雪景,而且这里环境好,工作人员服务也到位,尤其是刷身份证、刷脸通关进入速度快,省去了很多麻烦,觉得雪乡景区“新技术”用的好。

  今年,雪乡景区实行网上实名制购票政策,游客可通过雪乡微信公众号和雪乡电子商务网站购买雪乡景区门票,选择身份证票种或人像票种后完成支付,到达景区后可凭购买的门票类型实现“亮证”或“刷脸”入园,极大缩短了游客在窗口排队购票及入园的时间。

  与往年不同的是,景区各山门、换乘站还增加了咨询、预定、讲解、共享爬犁、行李托运等前置服务,并通过“大众点评”评价系统、红黑名单制度等新举措,进一步提升景区服务水平,提高游客满意度。

  新亚布力滑雪场

  “好汉泊”加盟21日开滑初玩者的最爱

  新亚布力滑雪场位于亚布力二锅盔山脚下,是高山滑雪和初级滑雪的集合区,2015年12月16日正式接待滑雪爱好者和广大游客。

  目前,景区共有滑雪道50条,其中高级道8条,中级道24条,初级道15条,专项道3条(空中技巧雪道1条、U型槽雪道1条、跳台1条),总长度90公里,其中高山雪道50.8公里、滑雪训练场雪道9.2公里、越野雪道30公里;索道25条、18896米。

  今年,景区新加盟了“好汉泊”雪道,增设了一条160米长、40米宽的初级雪道,适合初学滑雪者玩耍,其安全性更好。今年新购置“雪鞋”500双,截至目前预约游客已经6万人次左右。

  景区还与一公司合作,引进了“登峰造极计时比赛”软件。届时游客可自愿参加,乘缆车到达山顶后,沿着一条雪道,从高坡中级雪道滑向缓坡初级雪道,谁用时最短,均可到特别设定的领奖台上领取获奖证书等。

  据了解,景区雪具大厅造型别致,装修典雅,占地面积4400㎡,宽敞明亮,各色餐饮一应俱全,更有科技VR滑雪体验设备,让你挑战不一样的滑雪视觉。全新的进口雪板,单板、双板、儿童板2000余副,让爱滑雪的你,尽享冰雪之乐。

  平山神鹿滑雪场

  滑雪、赏雪、观鹿来此一游爽极了

  平山神鹿滑雪场是国家SSSS级滑雪场,出哈绥高速可直达滑雪场,2003年建成。拥有国内一流雪场设施,雪道分为初级雪道、中级雪道和高级雪道,雪道总长度16公里。

  目前,滑雪场打破传统滑雪场半坡式雪道的模式,可以从第一山滑到第二山,做到山山相连,循环滑雪。景区魅力之所在,不仅是滑雪、赏雪,而在冰雪娱乐的同时,可以同千余头梅花鹿和马鹿等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感受大自然的绚丽多彩。

  今年,景区新增很多新项目、新装备。重新整修了儿童专用雪道,将坡度变小,增加缓冲护坡,让儿童滑雪更加安全;新增加两条雪圈道,将原来的直道滑行变为弯道滑行,雪圈道下端增添防摔气垫,让雪圈玩起来更刺激、更安全;新增加雪飘道,这是一个全新的玩法,游客在设计好的轨道内顺着山势滑行,惊险刺激;新增雪具500套,全新滑雪服300套,新增寄存柜100个,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

  雪场缆车、拖牵等运输设备全部都经过国家索道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游客可放心游玩。对经营中出现的游客投诉等问题,景区实行先行赔付制度。

  凤凰山景区

  最酷的冰雪娱乐“大超市”

  凤凰山的冰雪之雄令人震撼,凤凰山冰雪之奇令人炫目,凤凰山的冰雪之美令人惊叹:凤凰山以高山雪原、高山雪峪、雪谷、凤凰山民俗村组成了雄浑壮美的冰雪王国与民俗特色体验,南方游客闻风而来,旅行社积极对接、合作。

  今冬,凤凰山景区在高山雪原景区中增设雪龙飞车项目,长达1.8公里的雪龙飞车从稻草人公园起步,沿海拔1500米以上的红色轨道,在厚厚的积雪上空滑翔,飞驰俯瞰林海雪原,感受身边梦幻的雪世界。坐飞车看雪,探索自然、发现美丽,观赏冰雪异样奇观,享受惊险刺激快乐,让您嗨皮到底!

  特别是这里不仅是北国冰雪的人间仙境,还是东北抗联密营地,汪亚臣、李延平等抗联英雄曾经率领部队在凤凰山同日寇激战,现已成为红色教育的重要基地、《爱国者》抗联大戏的影视基地。

  去高山雪原,5大游乐区可玩雪、赏雪、滑雪、驰雪、雪雕、涂鸦等融为一体,构成一个最酷的冰雪娱乐“大超市”。到中国雪谷,可体验东北特色民俗文化的古朴村落,从中国雪谷到中国雪乡的穿越路线是冬季最经典的穿越路线,总长5000多米的“天下第一雪漂;民俗村则是最具东北文化的小村落,在玩雪、嬉雪的同时,能体验到纯正的东北八大怪、饮食“八大碗”,手工剪纸、石磨豆浆等项目,让游客充分融入到东北旅游文化中。

  威虎山“雪村”

  雪地越野、冰上速滑尽情体验“林海雪原”

  近几年,威虎山雪村以其原生态自然景观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加之民俗村、动物园、森工林区生产生活体验展示区等别具匠心;原生态雪景、淳朴民俗、红色传奇、美味农家菜,形成了“林海雪原”特有的山村冰雪文化。

  今年,“雪村”在提升旅游品质上下足了功夫,滑雪、滑雪圈、马拉爬犁、雪地越野、雪雕制作、雪地摩托、冰上速滑、滑冰板、冰上爬犁、攀冰、冰上碰碰车等娱乐项目丰富多彩;雪地汽车越野拉力赛、雪地真人CS、挖雪洞、堆雪人、冰河捕雪蛤、冰湖冬捕、雪地穿越等特色项目新鲜有趣……把威虎山冬季旅游融入森工冰雪产业发展中,创响“冰天雪地”大品牌。

  规范经营秩序。景区各收费项目,均由旅游公司统一经营,杜绝乱收费、乱涨价等欺客宰客行为。家庭旅馆由林场统一管理,住宿费由林场统一结算,不准许家庭旅馆私自接待游客并收取费用,对违规经营的,景区管理部门将给予停业、整改、取缔等相关处罚。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