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黑龙江卫视《全省新闻联播》:出实招动真格 重塑营商法治新环境
2018-11-27 16:43:2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省法院着力打造规范透明的法治环境,出实招、动真格,重塑营商法治新环境。11月26日,黑龙江卫视《全省新闻联播》进行了报道。

  近日,《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坚强司法保障的意见》出台,50条意见具体规定内容涵盖了各个审判领域、审判环节。为了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高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开展了涉民营企业案件的专项评查活动。

  重塑营商新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是司法机关的重大职责,全省法院妥善审理各类涉产权案件,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高院组织召开执行工作服务和保障民营发展座谈会,围绕兑现民营企业家胜诉权益,打通服务民营经济“最后一公里”,依法审理直接关系营商投资环境的大案,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关于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的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有力的措施,制定了保护产权,保护合法经营,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的一系列规定。”

  石时态指出:“全省法院要按照省委的部署,为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重塑投资营商环境,作出应有努力。要牢固树立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的刑事司法理念,保护市场主体的财产权和人身权。”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