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持续整顿提升质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8-11-28 09:10: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湘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28日讯 “近年来,省信访局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以来,始终坚持以突出问题为导向,深化改革创新,以苦练内功、增强本领、优化环境、服务发展为重要内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再造工作流程,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省信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袁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特别强调,要重塑投资营商环境,打造规范透明的法治环境,这对省信访局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信访战线将着力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信访问题,加大信访事项办理力度,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努力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袁红介绍,省信访局深入开展窗口“四零”服务承诺创建。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为方便信访群众,实行了登记窗口无需填表直接刷信访人身份证就可进入接谈室;对行动不便信访群众开辟了“绿色通道”,在一楼大厅设立接谈室,并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供点对点一条龙服务。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提高信访工作信息化水平。开发了手机信访APP并完善了窗口评价器功能,研发了“信访通”自助信访投诉查询设备,方便信访群众掌握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推动实现“不见面、少跑路”,借助“龙江信访”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优势,加大信访工作宣传力度。与省内6家媒体合作,专题宣传我省各级职能部门依法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展示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积极推动改善营商环境。

  袁红说,省信访局近年来加大基础业务培训力度。组织召开了大庆市信访矛盾调处现场会暨全省信访局长培训班,推动信访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加强国家公职人员应知应会理论知识和信访政策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业务技能和理论水平。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突出政治标准考核,突出工作实绩考核,把对干部的考核评价与提拔任用有机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办实事、解民忧方面,省信访局着力推动大量信访问题有效化解。省委常委会先后6次专题听取信访情况汇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15次专题推动问题解决。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三访一包”工作机制,省领导带头接访、下访、约访,包案解决重大疑难问题。实施专项巡视,推动房地产领域问题解决。实施包片督查机制,推动中央巡视移交事项按期办结。袁红说:“下一步,省信访局要积极探索以信访为主、多方参与的多元化调解信访矛盾工作机制,总结推广大庆市工作模式,把‘枫桥经验、大庆模式’打造成我省信访战线的一面旗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