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乘坐哈牡高铁 畅玩亚布力横道河子威虎山冰雪旅游线
2018-11-29 13: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9日讯(记者 霍枭涵) 29日,哈牡高铁正式进入按图试运行阶段。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哈牡高铁途经帽儿山西、亚布力西、横道河子东、海林北、牡丹江等11座车站,开通运营后,将成为一条冰雪旅游线。

横道河子。资料图

  据了解,哈牡高铁预计于年末开通运行,哈尔滨到牡丹江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现在4小时17分缩短至2小时以内。在这段不到2小时的行程中,哈牡高铁穿越了帽儿山、亚布力滑雪场、横道河子、威虎山影视城等黑龙江知名旅游景区,将为游客带来更加快速便捷的旅程。

横道河子镇街景。资料图

  每年的11月中旬至次年3月下旬,是亚布力滑雪场的最佳滑雪期。日前,2018年冬亚布力雪季首滑式已举行,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内的阳光度假村滑雪场、省体育局亚布力滑雪场、亚雪集团滑雪场等大型滑雪场已全面开放。

  刚刚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8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荣誉奖的黑龙江省海林市横道河子镇也位于这条高铁线上。横道河子镇位于张广才岭东侧,是原中东铁路沿线俄式建筑遗存最多、保存最完整的一个小镇。如今,历史留下的痕迹仍被收藏在这个小镇上,镇内有沙俄时期遗留下来的俄式保护建筑104处,保留着俄式风情原有自然古朴。其中,东正教圣母进堂教堂、中东铁路机车库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中东铁路建筑群更是位列我国近现代九大工业遗产之一。

横道河子镇鸟瞰。资料图
亚布力滑雪场。资料图

  地处牡丹江市、海林市旅游金线带上的威虎山影视城是东北第一家影视城,是按照小说《林海雪原》和海林市旧城的模式兴建的,为了满足《林海雪原》及旧东北山区小城镇题材影视拍摄而兴建的外景基地。主要包括林海镇、威虎厅、神河庙,夹皮沟村以及各种木屋、碉堡、暗道、再现了当年解放军同土匪战斗的场景。影视城中不仅有极具特色的东北乡村建筑,还有许多具有东北民裕文化色彩的饮食、娱乐项目,都将给游人带来无穷乐趣。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龙江冰雪季

【专题】哈牡高铁 畅游龙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