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 庆安大米南京古都好评如潮
2018-12-05 10: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练德勇 陆洪莲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5日讯(练德勇 陆洪莲 记者 陈显春)12月3日,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庆安团队来到了有着7000多年历史、中国四大古都之一的南京市。在南京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庆安团队向这里的粮油经销商和往来顾客宣传推介庆安大米,经过现场推介和品鉴,庆安大米获得了广泛好评。

庆安下江南团队在庆安大米直营店。李海天 摄

庆安大米南京直营店。李海天摄

  据了解,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坐落在南京市江宁区,是面向中国东部地区,高集聚、强辐射、现代化的“中国长三角菜篮子中心”。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庆安团队将第二站宣传推介活动设置在南京就是要借助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与全国13条高速路网相连接,交通便捷通畅、大进大出的物流格局的强大优势进一步叫响庆安寒地黑土、绿色有机品牌。

  “我是南京当地的,以前听说过庆安大米不错,一次偶然的机会来物流中心上货,看见这里有一家庆安大米的直营店,我就买了几包米,回去后家里人都说好吃,就这样,我们家就一直吃的庆安大米。”南京市民刘永胜说。

南京市民品尝庆安大米。李海天 摄

  近年来,庆安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庆安大米”品牌打造,加快品牌强县步伐,通过举办节会、参加展会等形式,庆安大米品牌越来越响,含金量越来越高,庆安大米品牌价值提升到108亿元,比去年提高近40亿元,稳居全国第二名,庆安大米品牌的进一步叫响也为该县米业企业带来了巨大好处。

  恒洁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超杰说:“恒洁米业在北京、南京、西安都有庆安大米直营店,这几年通过县委县政府对庆安大米品牌的打造,直营店的销量也是直线上升,去年南京店销售大米1.6万吨,北京店主打的高端米,也很受当地市民欢迎,下步我们准备再开五到六家直营店,扩大直营店覆盖网,将庆安大米推向全国。”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