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庭审内外 | 被告人在庭审现场潸然泪下?只因一份特殊的书证......
2018-12-06 16:02:0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什么仇?什么怨?他拿着尖刀冲向前妻和前岳父!出庭受审,他又为何默然不语,潸然泪下?让我们通过今天的《庭审内外》看看这起常见却又不平常的刑事案件......

  三人受伤住院

  急救人员报案

  5月3日,七台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电话是当地120急救人员打来的。报警人称,有三名受伤的患者正在医院抢救,其中两人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警方赶到医院,同时了解到,正是三名受伤患者中的郝某,用刀把另外两人捅伤。

  被他捅伤的,一个是他前妻,一个是他前岳父。正当警方审讯郝某的时候,医院传来消息,郝某的前妻和前岳父因抢救无效死亡。随后,警方收集了相关证据,提请检察院批捕了郝某。今年10月份,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对郝某依法提起公诉。11月13号,七台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担任审判长的是二级高级法官、七台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晓天。

  话不投机拔刀

  连刺岳父前妻

  在案发当天,究竟发生了什么,让郝某对前妻和前岳父做了这样的事儿呢?

  【庭审现场】

  郝某:早上小孩上学,起来晚了。(今天孩子)考试,我让朱某去看一下。她没去。我说,晚上找她去理论。(晚上)下班之后,在家喝了点儿酒。走的时候,看见柜里有一个刀,随手就拿着了。

  据郝某称,他与前妻朱某离婚多年,但离婚后仍然生活在一起。前段时间两人发生了矛盾,朱某一气之下回了娘家。

  郝某说,这次去前妻的娘家一是为了找前妻理论其对孩子不负责任的事情;二是为了劝前妻跟他回去过日子。可是到了前妻家里,话不投机,没说几句话两个人就吵了起来。

  当时朱家人要赶他出门,在争吵之中,郝某拿出刀,捅向了前岳父和前妻。郝某捅了两个人一人一刀后,前岳父拿起木凳打向郝某,郝某又用刀刺向前岳父,造成了这次悲剧的发生。

  现场一份书证

  郝某潸然泪下

  在庭审现场,郝某的辩护人拿出了一份书证。这是一份《刑事谅解书》。书写这份谅解书的人,正是郝某和前妻所生的女儿。

  《刑事谅解书》:我谅解我的父亲。父母离婚后,我的一切衣食起居,都是由父亲一手操办的,是在父亲的陪伴下长大的。在我眼里,他是一个称职合格的父亲,也是我唯一的寄托和希望。虽然父亲做错了事,可大人的事情,我也说不清谁对谁错。母亲已经没了,如果父亲也不在了,我也不想一个人孤独地活在这个世上。我更希望有爸爸的陪伴,或者也是对我生活的一种动力。爸爸不是一个坏人。我决不允许他们把我变成孤儿。恳请法院的叔叔、阿姨,同情同情我的遭遇,给我留下一个希望。

  在辩护人宣读这份谅解书的时候,郝某的眼泪一直在眼眶中打转,虽然他极力地控制,但最终眼泪还是止不住地流了下来。眼泪中夹杂着对女儿的愧疚,对自己行为的后悔。法庭听取了各方的辩论意见后,朱晓天院长宣布休庭,案件择期宣判。

  犯罪不仅对自己,更会对家人造成永久的、不可磨灭的伤害,只能说冲动是魔鬼,它让我们远离挚爱的亲人,害人又害己。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