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揭晓 黑龙江省五名高级技师上榜
2018-12-08 06:44: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雨彤 姜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8日讯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表彰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我省五名高级技师分别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中国航发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高级技师王英武、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秦世俊荣获“中华技能大奖”殊荣。哈尔滨北方船舶工业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德伟、黑龙江省辽金源陶瓷有限公司高级技师王琦、哈尔滨第一工具制造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孙延禄3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据介绍,自1995年起,我省获得“中华技能大奖”的仅有9人,两年一届的“中华技能大奖”今年仅产生30名,我省占两席。近年来,我省优化技能人才成长发展环境、完善技能人才激励措施、加大技能人才评选表彰力度,为树立技能人才楷模,引导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之路发挥了重要作用。2008年以来,以省政府名义累计评选表彰60名“龙江大工匠”和300名“龙江技术能手”,评选50名“黑龙江省首席技师”,123名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获得国务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贴。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