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文涛会见瑞士瑞中协会荣誉主席托马斯·瓦格纳
2018-12-08 22:03: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8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坤)8日下午,省长王文涛在哈尔滨会见瑞士瑞中协会荣誉主席、苏黎世前市长托马斯·瓦格纳。

王文涛在哈尔滨会见瑞士瑞中协会荣誉主席、苏黎世前市长托马斯·瓦格纳。孙强 摄

  王文涛对瓦格纳多年来为推动中国与瑞士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的不懈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说,黑龙江土地资源富集,原生态自然条件优渥,还处在奶牛黄金养殖带,发展现代农业优势得天独厚,希望双方在乳制品等食品加工领域寻求更多合作共同点。黑龙江是中国冰雪运动的发源地之一,希望双方携手推动龙江冰雪产业发展,在提高滑雪运动竞技水准、滑雪场管理专业化水平方面借鉴瑞士先进经验,加快与世界标准接轨。此外,黑龙江作为中国生态大省,特别注重环境质量的提升,尤其是在人口数量较少城镇建设分布式污水处理设施方面,希望与瑞士在水务环保领域开展项目合作。

王文涛与瑞士瑞中协会荣誉主席、苏黎世前市长托马斯·瓦格纳会谈,推动务实合作。孙强 摄

  瓦格纳说,首次到访就感受到了这里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建筑特色以及龙江人的热情好客。他表示愿做瑞士与黑龙江加深友谊、务实合作的桥梁,推动双方在经贸、旅游、人文领域的交往合作。

  瑞士水务公司首席执行官、瑞士贺林根公司股东瑞通·舒尔泰斯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玥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