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公布5个市、县(区)巡视反馈情况
2018-12-10 10:34:29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10日讯 9日,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我省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公布5个常规巡视的市、县(区)巡视反馈情况。

  齐齐哈尔市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

  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有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党内政治生活还存在不严不实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四风”问题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时有发生。整治群众办事难等作风问题动真碰硬不够、营商环境狠抓落实不够,“一窗式”审批有流于形式现象。工程领域和资金管理违规问题依然存在。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

  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四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

  牡丹江市

  上轮巡视整改质量不高

  问题: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时有发生。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程序不规范,财政资金管控不严。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有的干部“带病提拔”。作风整顿不到位。有的民生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有差距,对非法宗教活动等问题敏感度不高。整改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工作不实,完成整改任务的质量不高。

  整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是坚持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严把选人用人关。三是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四是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大力抓好巡视整改,保质保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鸡西市梨树区

  党建工作抓而不实

  问题:民生工作不细不实,整改持续用力不够。党建工作抓而不实,组织生活质量不高,部分基层党支部运行不规范。“两个责任”没有压实落靠,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不严格,“四风”问题时有发生。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相关规定不严格。

  整改意见:一是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抓好巡视整改,持续巩固成果。二是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厉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活动质量。四是严格执行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严格程序,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友谊县

  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领导力不强

  问题:对推动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重视不够,抓经济结构转型不力,服务现代化农业不到位。解决民生领域重要问题不实,住建领域信访问题较多,对民生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党的思想和组织建设较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拔任用干部程序不严格,意识形态思想引导和监管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干部教育不经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资金使用违规问题依然存在。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积极推进现代化农业建设。二是加强党的思想和组织建设,增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劲头。三是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监督管理,认真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资金使用违规问题。

  嘉荫县

  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比较突出

  问题:“四个意识”不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力,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强,有的基层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干部担当作为不强,个别领导干部存在特权思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没有压紧压实,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建筑、教育、农业等重点领域依然存在廉政风险。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整改意见:一是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切实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三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四是提高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发力。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