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旅游服务地方标准出台 游客“赏冰乐雪”
2018-12-11 14:20: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1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在11日召开的省市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宣贯会上获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收集、制定、整理了相关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初步建立了黑龙江省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形成了标准汇编,涵盖了食、住、行、游、购、娱等6大方面。

黑龙江出台旅游服务地方标准,为游客赏冰乐雪提供保障。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据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省森工集团、哈尔滨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局、亚布力管委会,集聚省、市标准化研究机构力量,从12月11日开始,分别在哈尔滨、亚布力和雪乡等地,免费发放资料、义务组织授课。

  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角度,着重讲解旅游服务标准体系的构建框架、重点环节、关键步骤、注意事项和实施效果,为统筹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旅游项目、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提高产业竞争力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黑龙江省现代服务业地方标准制修定规划(2016—2018)制定了90项现代服务业地方标准,目前均已发布实施,其中包括冰雪景观建筑施工安全技术规程、农家乐旅游服务规范、冰雪景观景区服务规范等,对保障群众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冰雪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提供保障,开启了黑龙江省以标准优化旅游市场营商环境,以标准助力龙江旅游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龙江冰雪季